只磕aq

【米優】情有獨鐘

沒文筆的小透明,只想滿足一下自己的意淫,咳…熬夜雖然不好,但是有靈感> <

1.

啊,糟糕透了……

一向被別人稱讚"頭腦不錯""自控力好",並且自己也這麼認為的百夜米迦爾此刻正苦大仇深的低頭沉思——好吧,自己也有這一天啊!

……聰明睿智的自己還是做了這麼一件蠢事。

“喂!優,飯快做好了!快過來幫忙!”

“是~我這就來!”

“……”

"啊啦,三醬你來啦~"

"嗯,因為聞到了飯香嘛……欸!?筱婭已經會做飯了嗎!"

……

筱婭分隊的那群人在不遠處興高采烈的準備晚餐,米迦爾同學卻皺起了眉頭面露糾結。嗯……要不要過去呢?

可昨晚發生的事在腦海中久久盤旋揮之不去,俊美的少年瞇了瞇眼,臉頰不禁有些發燙。啊,果然還是算了,自己做了那樣的事……

“啊咧~優桑,米迦君還沒回來嗎?”

“哈?”優一郎一臉"你幹嘛明知故問"的表情,微紅的臉蛋看起來有些窘迫:“誰知道那傢伙啊……”

“欸?”拿著湯勺的柊筱婭故作吃驚狀,瞥了優一眼,好像怕別人聽不到似的故意提高音量:“該不會,你們吵架了吧~~”

“啊啦啊啦,真是少見呢~兩個感情這麼好的人~”盡是調笑的語氣。

“一定是笨蛋優做了什麼讓人生氣的事吧。”剛坐在筱婭旁邊的三宮三葉雙手抱臂,翹著二郎腿,忍不住開口道。

“什、什麼啦!你這個粗魯的女人!”

“哈?笨蛋優你在說誰啊!我明明是實話實說!”

“啊哈哈哈…大家冷靜一點啦~”

君月看了看身旁的與一,點點頭,推了推眼鏡沉聲道:“與一說的沒錯,現在應該找到米迦爾。”

“嘛,真是的……”優率先鬆開打鬧的手。

“優,你知道他去哪了嗎?”

“我……不知道啊,今天早上開始就沒見到他了。”面對君月的疑問,優一郎不曉得為什麼有點心虛。

與一雙手握拳,有些擔心:“欸?米迦君一個人該不會有事吧?”

“什麼…米迦…”與一的話仿佛像炸彈一樣,瞬間點醒了優一郎——他根本沒有想過發生了那件事以後米迦會有什麼舉動。在他的認知裡,米迦一直都是不會離開自己、不會背棄自己的最重要的家人。優一郎從未想過米迦會再次從自己的生命中消失……可是,可是昨天自己那麼對他,米迦一定會特別難過吧?會不會一氣之下拋下自己獨自離開了?可是除了自己,米迦沒有別的家人了啊……米迦會去哪裡?他現在會不會有危險?

米迦現在可是吸血鬼和人類之間最特殊最脆弱的存在啊。

老天,我後悔了……任何事情都沒有米迦的性命安全重要!我道歉,我願意道歉,可是米迦在哪裡?能不能讓米迦回來?

“米迦!米迦…!!”

我究竟干了什麼…居然放任米迦一個人不管……米迦才剛剛從吸血鬼變回人類,現在的他還沒有任何力量,不像自己和其他夥伴一樣擁有隨時應戰的能力啊……

不行……我要快點找到米迦!

“冷靜一點,優桑!”筱雅一把拉住優的胳膊,想要安撫他焦躁的情緒:“現在還什麼都沒發生呢!”

“難道要等發生了什麼才去解決嗎?我不能這樣…!!”

“我不是這個意思…”

實在看不下某人失去理智的樣子,三葉忍不住打斷他:“笨蛋優!你有沒有好好聽筱雅說話啊!不要隨意曲解別人的意思……”

“從戰場回來不久的你也該知道,個人的衝動無法解決任何問題,只會給大家帶來麻煩!”

“三宮同學,你也不要太生氣了。”與一輕輕拍了拍三葉的肩膀,示意她冷靜下來,露出一個善良的微笑:“不過,三宮同學說的沒錯呢,吵架沒有用,我們應該致力於解決事情本身。”

“我們一定會幫優君找到米迦的,優君的家人就是我們的家人,不是嗎?”與一轉過身看著優。還是那樣讓人熟悉又安定的笑容,眼神卻很堅定:“請放心吧。”

“三葉,與一……”

與一和三葉這麼一軟一硬的話語確實說的沒錯。是啊,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發牢騷根本沒有用,還要連累這些想要幫助自己的同伴……

“對不起。大家,我……冷靜下來了。”

“……”這次連與一都這麼認真了,汗顏。君月在心裡默默想著,現在世界處於相對太平的環境,百夜米迦爾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,他們是不是太小題大做了?呃,還是說點什麼打破這尷尬的氣氛吧……

於是君月開口:“那就好,優你都成年了,不要再繼續當笨蛋了。”

“君月!!”啊~~結果這群人還是輕易的讓自己生氣了!

“哈哈,好了好了~”看到大家又變回之前的樣子,柊筱婭感到欣慰和開心,其實她不覺得米迦君會有事呢,以他聰明的頭腦。果然,不遠處的大樹邊閃過一個高高瘦瘦的身影,筱婭敏銳的認出了那個擁有耀眼金髮的人。

還好沒事呢,不然優桑又會……

筱婭鬆了一口氣,笑著往那棵樹一指:“優桑,你看誰在那裡~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咳,大家。”被認出的米迦爾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出來,尤其不好意思去看那個擔心自己擔心得要命還漲紅了臉的黑髮少年。可他還是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……他已經有接近一天沒有看到小優了啊。

其實,剛才他們說的話米迦爾都一句不漏的聽到的。沒有這麼快走出來是因為剛才的氣氛實在不怎麼樣,更重要的是,他驚訝于帝鬼軍筱婭組那群人對自己的態度……

家人…是嗎……也許,他們是好人吧?

“米迦?”

見到米迦的瞬間優一郎竟有種想哭的衝動,他一個箭步朝米迦爾撲過去,緊緊的抱住對方:“你沒事吧!米迦!”

“我沒事哦,優醬。”享受著小優來之不易的緊實擁抱,米迦爾的眸子閃過欣慰和驚喜。他伸出雙臂牢牢抱住眼前的人,還有點竊喜和小開心。他還以為昨天自己已經徹底被小優討厭了呢……

“讓小優擔心了,抱歉…”

“說什麼呢!”小優使勁的搖了搖頭,表情有些不滿,好像在吐槽“米迦你怎麼這麼見外”。

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煞風景地響起,似乎是鍋蓋欲被熱騰騰的蒸汽掀翻的聲音……“嗚哇~”筱婭這才意識到自己還拿著湯勺,迅速飛奔回去。很快又發現自己一個人搞不來,尷尬的露出撒嬌般的笑:“吶~三醬和與一桑可以幫幫我嗎?”

……

三宮三葉和早乙女與一“幫忙”不到半分鐘就傳來更加恐怖的尖叫。

“哇!!為什麼湯還會溢出來啊?!”

“不行啊…三葉同學和筱婭同學…我們還是叫君月同學吧…君月桑!!”

“……唉,果然他們還是沒學會。”君月在心裡默默吐槽他們這群小屁孩果然還是笨手笨腳,自己教了這麼多次還是不會……扶額。

“喂!你們別再動那鍋湯了!!我這就來!”

“哈~今天還是一如既往的熱鬧呢。”望著君月匆匆跑開的背影,優一郎笑得很開心。他回頭看向米迦,大大的笑容無憂無慮,仿佛有著強烈的感染力,米迦有一瞬間怔住了。

“來,我們吃飯吧。”優一郎沒有絲毫芥蒂的抓住對方纖細的手腕,臉上是無比健氣和可愛的笑容:“我今天做了米迦最喜歡吃的咖喱噢~”

"很久沒有吃了吧?變回人類以後~"

背著光的米迦爾靜靜的看著小優,似乎不想放過他臉上任何一個細微的表情。夕陽下的黑發少年笑得一臉童真,單純得無所保留,就好像、就好像一直以來他對自己毫無顧忌和防備一樣……自己不禁失笑。

“是是~小優的手藝一定不怎麼樣呢~”

“欸~米迦太過分了!”

兩人不斷嬉笑打鬧著,米迦爾的內心卻有些不安。他的小優之所以對他這麼好,是因為他們是“家人”,小優和自己的關係始終處於“家人”的狀態並一直保持在這份平衡之中。本來一切都很好,只可惜……

只可惜,這份平衡被衝動的自己親手打破。

2.

這件丟人的事還要從昨晚的生日會說起。

那是百夜優一郎意義重大的18歲成年生日會,儘管自己萬般不情願,面對小優的乞求最後還是妥協了——和小優那群帝鬼軍的夥伴一起搞什麼生日party。

早就習慣了小優和他的同伴打打鬧鬧的相處方式,這時他把自己撂一邊米迦也不生氣,只是在窗邊的吧檯默默喝酒。啊…這就是party嗎……平時也不是像這樣吵鬧嘛。

一陣秋風吹過,臉頰旁的窗簾隨風起舞。米迦爾往窗外望去,樹葉都泛黃了…終於要到秋天了呢。

不禁為炎夏的離去鬆了一口氣,因為夏天是百夜米迦爾變回人類以後最不喜歡的季節。夏天像是捉住了春天的尾巴,殘留著發情的氣息,偏偏是讓人胡思亂想焦躁不已的季節……你看空氣是那麼燥熱,人們是穿得那麼少,尤其是小優——啊啊,那個現在依舊穿著短T和短褲的黑發少年。

即使是滴酒不沾的優一郎,今天作為壽星也無可避免的被眾人灌了酒。看著不遠處連連拒酒失敗說著“不喝了不喝了”,臉頰卻不爭氣的泛紅並且笑得一臉傻氣的人,米迦爾再次嘗到了心臟猛然跳動的心跳感覺。第一次當然是誰都不知道的,他還在吸血鬼都市趁小優睡著偷偷親了他的時候。

如果說,16歲的米迦對感情的理解還是保持一個努力伸手抓住的懵懂姿態。那麼現在的米迦,應該能夠明白那團一直讓他止步於此、懵懂不解的迷霧是什麼了。

那是一種對家人不該有的,羞於言表的衝動,可是……

“優桑,這是最後一杯了!好不好~”

“筱婭,我覺得笨蛋優好像不行了,夠了吧……”

“誰、誰說我不行~~!”

“欸~”

“……好了,小優真的喝不下了。”看到他的小優醉醺醺的靠在別人身上,一直沉默的人也顧不上發呆做思考者,終於忍不住發話。

米迦爾冷清的聲音似乎掃了這群醉鬼(畢竟都只是十八歲左右還不會喝酒的小鬼)的興,深藍色的眼睛幽幽的望著淡紫色頭髮的女生,表情有些不耐。於是柊筱婭同學迅速感到一陣寒意,她可不認為是自己太敏感……因為米迦桑的眼神太露骨了啊,好可怕。柊筱婭第一次覺得被帥氣的人盯著感覺一點也不好——因為對方的眼神惡狠狠的。

“那,米迦桑帶優桑去醒醒酒吧~”識時務的筱婭一邊提議一邊努力把身上的人推到米迦爾懷裡,臉上的笑明明很和善卻給人不懷好意的感覺。

“欸~你們這群笨蛋終於肯放過我了?”優一郎果然醉得不輕,臉紅還有點生氣的樣子像一個徹徹底底的傲嬌鬼。一反常態的語氣簡直就像撒嬌:“我都說了我喝不下啦~我的酒量又不像米迦那麼好~~”

“優桑變得好可愛吶~”

“啊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小優,我去給你拿醒酒湯。”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還縱容別人灌醉自己,吃激將法的笨蛋…這麼笨蛋的行為只有小優才能做的出來吧……

一碗醒酒湯下肚,優一郎終於感覺清醒一些了,只是臉還是很紅。他詭異的往樓梯望了望,衝米迦爾一笑。

是想做壞事一般頑皮又可愛的笑容。

“吶米迦,我們到屋頂上去吧!像以前一樣。”

“嗯?好啊,只是…”

“噓!米迦小聲一點……!”

那張臉神經兮兮的湊到米迦面前,突然放大的臉孔嚇得米迦心怦怦一跳後退半步。而對方的綠瞳依舊認真的看著自己,表情相當嚴肅:“我們不要讓他們發現了……”

小優真是,可愛得不行吶……

…啊!我在想什麼啊!

明明說過不能對家人胡思亂想的!米迦爾悄悄捏了自己一把,疼得他差點叫出聲。望著手臂上小小的淤青,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……

腦袋上方傳來小優小心翼翼的呼喚:“米迦,快上來!”

“是是~”

兩個人都喝了不少酒,所以幾乎是一番艱辛的攀爬才坐到屋簷上。

“米迦的身上全是灰呢!”

“還不是小優說要上來的。”

互相調侃,又互相替對方撣掉身上的灰。享受著這片寂靜的夜空,只有他們兩個人…就連秋風也像是很喜歡他們一樣,輕柔的撫摸著年輕的臉頰。

“哈哈哈,總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了呢~”

“是嗎……”

米迦爾微微側身,酒精的作用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。

"那小優,覺得現在幸福嗎?"很想知道呢。

酒量頗好的米迦爾覺得自己一定是敗給了涼爽的秋風,或者是眼前的小優。他總覺得自己醉了,不然怎麼會問出這麼矯情的問題。

果然,躺在身旁的小優“嘖”了一聲,閉著眼回答:“幸福啊,雖然米迦你經常會和我吵架~”

“像之前死活不喝我的血~之類的。”

“你知道的,那是因為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"但是比起兩年前好多了啊,至少家人和夥伴都在身邊。世界正常的運轉著,大家都很安全。"

小優……從來都是那個對別人溫柔,對自己殘忍的小優啊。可為什麼要這麼笨,不為自己而活呢?以前是形勢所逼,那將來呢?

你總是像天使一樣給予別人愛,到頭來為什麼自己卻傷痕累累?

“……小優有想過未來嗎?”

優一郎有點吃驚。喝醉的米迦似乎不會發酒瘋,就是話多了點……他當然不是嫌米迦話多啦,因為平時的米迦太高冷話太少了呢,有時候他甚至不知道米迦在想什麼。

"嗯……"優放下翹了很久的二郎腿,坐了起來,酒意漸漸消散。"說實話真的沒有呢…以前只想著復仇,現在好不容和平了,倒不知道該做什麼了。"

"欸,小優騙人~"聽到優一郎這麼說,米迦難得毫不吝嗇的露出一個無比帥氣的笑容:"你不是說過,要打敗所有吸血鬼,建立一個小優帝國嗎——"

"啊啊——米迦不要再提我的中二黑歷史了好不好!"一直閉著的翠綠雙眸突然睜開,帶著一絲羞赧望著旁邊滿滿笑意的金髮男人。米迦真是的,哪壺不提提哪壺!

優一郎和所有剛成年的少年一樣,感覺自己似乎是大人了,對以前說過的許多狂妄自大的話感到無地自容:"經過這麼多事,我也知道打敗所有吸血鬼是不可能的。"

“不是全部的吸血鬼都是壞人,就像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好人。”

"哈…小優難得聰明了一回呢。"

"喂…米迦!!"

"哈哈~"被吼的藍眼少年沒有絲毫畏懼,笑容反而更大了。他一邊躲著小優有些氣憤但沒有力度的拳頭,一邊偷偷欣賞著對方因激動而有些泛紅的臉頰——看著那在月光下顯得更加真實的臉,米迦爾不知怎麼突然收起笑容,表情認真了起來。

"小優。"

"嗯?"

"我想知道……小優以前說過的話,算不算數?"

"那當然了!男子漢說到做到!"

"……"

"小優說過等世界和平了以後,會跟我兩個人一起,到一個安靜的地方一起生活。"米迦爾的聲音有些顫抖,心開始怦怦怦的跳了。怎麼會…自己幹嘛要說出來……小優一定會再次拒絕的吧。

可是不說出來的話,自己似乎很不甘心……

"欸?確實是啦,可是,米迦以後總要離開我的吧?""以後我們會有各自的生活吧,比如你要結婚啊,生小孩啊——"

"不會的!"

對方十分果斷的打斷了優一郎的話,垂下的腦袋看不到任何表情:"我一直在等小優兌現諾言。"

那金色的髮旋,優一郎怎麼看怎麼覺得委屈,自己又不明白該怎麼安慰:"可是……"

"沒有可是哦。"一向溫柔的米迦語氣不穩的反駁。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再說下去了,他真的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。聽到小優那些心裡話,想到成年後的小優會跟自己分開生活,會跟一個貌美的女人結婚,還會生下可愛的小孩……他的心臟就像被鬼咒包裹的武器狠狠刺穿一般慘痛,不——甚至比那更痛苦。

不要…他絕對不要……

"聽我說完啦!可是……米迦怎麼還會記得我的話?"

“嘛,應該是很久以前說的吧,哈哈……”

"因為我喜歡小優。"

不行,不要說下去。

"……?"

"我喜歡小優,我記得小優說過的每一句話。"

"我相信小優。"

“……”

啊啊啊糟糕透了!你做了什麼天大的蠢事!你對小優說了什麼啊?你明明喝的是酒不是吐真劑好嗎!現在好了吧!多尷尬啊……內心的天使在哀嚎。
可是你什麼都不說笨蛋小優又怎麼會知道?你難道想一輩子這樣嗎?……惡魔卻在繼續引誘自己。

米迦爾覺得自己要爆炸了,頭上的呆毛都要豎起來了——儘管表面上的他看起來沒有絲毫波瀾。

"哎~幹嘛突然说这个。"不同于米迦,優一郎卻沒有多想。只是感到空氣略微有些不自在…他摸了摸鼻子,露出一個害羞的笑。

因為米迦平時從來不說肉麻話啊。

“小優危險”“小優別去”“小優不可以”…米迦對自己說的話從來都是體貼又實際的。米迦很害羞,米迦很溫柔,米迦不是會說花哨話的人……優一郎都知道。

“我喜歡小優”

唯獨這句話,優一郎不能完全理解。可他還是順著米迦的話笑著接了下去:"嗯?我也喜歡米迦啊。"

"……我不是這個意思。"米迦轉過身,湛藍的眼眸一動不動的盯著優一郎。其實他很後悔自己說出那些話,但也沒辦法收回了,那、那還不如破罐子破摔全部說出來!

至少心裡舒坦了。

優一直都覺得米迦的眼睛猶如神秘莫測的海洋,危險而美麗,深不見底。感受到米迦直勾勾的視線,優一郎感覺像被燙到似的很不自在,偷偷瞄了米迦一眼就別過臉。

"那是…什麼意思啊…"

米迦爾愣住了。

在此刻,內心的惡魔幾乎要尖叫了,那根名為理智的弦…也“嘣”的一聲徹底斷掉了。

天吶,小優好害羞,好可愛……

“咚”什麼東西被掀翻的聲音,嚇跑了在天上飛過的鳥兒。黑髮少年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對方撲倒在屋簷上,手腕也被以不會受傷也無法掙開的詭異力道狠狠攢住。“米迦…?唔?!”

隨後發生的,才是真正讓米迦爾懊惱了一天的事。如果只是單純的告白,親吻,他第二天還可以解釋為“是喝醉了”“是以前吸血前的習慣”。可是自己連舌頭都伸進去了,整個人都不受控制的貼緊小優,又怎麼解釋呢……

一直在忍耐、壓制著慾望的自己根本不是溫柔,也不是沒有獠牙和利爪——只是藏了起來。

對於家人攻城略地的侵佔,優一郎是萬萬沒想到的,沒有經驗的他只能像個傻子一樣怔住。唇舌吮吸的聲音讓人臉紅,嘴角邊流出的銀絲讓對方更加興奮,全身的血液都在以可怕的速度往下身匯聚。米迦漂亮的眼睛微微發紅,沒人知道其實他激動得快要哭出來了……他在努力讓自己冷靜。

停下來!你會嚇到小優的!

"對不起……小優。"終於,米迦鬆開對小優的鉗製。可是金色的頭髮仍在對方稚嫩的脖頸處不斷磨蹭撒嬌,小優身上的氣息簡直像毒藥一般讓他欲罷不能、留戀不捨…“我沒有忍住……”

“唰!”

下一秒,得到自由的優一郎用手肘擋住自己的臉,狼狽的起身,沒有再看米迦一眼便匆匆逃掉。

他沒有去追,他怎麼好意思去追呢?眼眶裡一直在打轉的濕潤的東西已經掉出來了啊。他張開自己的手掌,上面還殘留著屬於小優的熟悉的溫度。怎麼辦,小優一定覺得我不正常了吧……

原來自己已經到了無法忍耐觸碰到小優一絲一毫的地步啊……

昨天晚上,過了很久很久,米迦才在失眠的痛苦中沉沉睡去。

3.

是的,就是發生了那樣的事,發生了那樣強烈震撼了優一郎同學弱小(?)心靈的事!導致他一個早上都在有意無意的避開米迦。而恰巧的是,對方也表現得十分自覺,完全遠離了他的視線範圍。

可是…這好像並不是自己所期待的啊。優一郎並不矯情,他很清楚米迦是自己的家人,是自己……最愛的人。不管怎麼說,他們好不容易才重新團聚,什麼事都沒有米迦重要。也過了一天了,冷靜下來想自己昨天的舉動確實太冷漠太傷人……米迦該不會以為自己討厭他了吧?又或者,米迦會討厭這樣懦弱的自己…?

果然還是要和米迦道歉啊……雖然不想承認,但自己昨天根本就是因為害羞才落荒而逃的…可是要怎麼開口呢?

“吶筱婭,你說我是不是太過分了?”優一郎對這種事情一竅不通,一個人憋在心裡的感覺也非常難受。乾脆在晚飯前單獨問問筱婭該怎麼辦好了,她看起來鬼點子那麼多……

“是的,這次優桑做的很過分。”殊不知聽完他的故事柊筱婭不給自己任何安慰,反而一上來就正經的指責他。

“什麼嘛……”

“一直以來都心安理得的接受米迦君的關心和保護,卻不肯承認對方這麼做的原因……優桑不是渣男嗎?”

“哈!?渣男?我……”很少見筱婭這麼一本正經,優一郎不禁緊張起來。

“優桑先不用否定我,我猜…你來找我一定有所求~~是想要問怎樣才能得到米迦君的原諒吧?”

“咳…!你怎麼知道的?!筱婭……”

“欸~用大腿想都知道啊。”柊筱婭覺得優一郎智商情商堪憂,他那煩惱又愧疚的表情鬼才看不到呢…嘛,逗弄優桑真的很有趣啊~

“那筱婭,你有辦法讓米迦原諒我嗎?”

“辦法嘛……總會有的。”她看了看優的星星眼,靈機一動,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:“告訴你噢,優桑可以這樣……”

“……!!”

聽完她說的話優一郎原地炸毛,果然都是些餿點子!什麼穿上小裙子戴上貓耳朵躺在床上邀請米迦啊!!!

“信不信由你噢~”筱婭勢在必得的笑:“不過,優桑真的看不出來嗎?”

“看出來什麼?”

“米迦君啊。”

“米迦?”優一郎好奇又疑惑。

柊筱婭湊到優的耳邊小聲道:“欸~他可是對你——”

“喂!優,飯快做好了!快過來幫忙!”不遠處是君月忙碌的身影。

“是~我這就來!”

……

“猥瑣!下流!變態!”

再次見到筱婭的幾日後,百夜優一郎同學的身體是疼痛的,內心是崩潰的,好不容易相信了筱婭…誰能想到真·隊友會這樣坑自己……

“啊啦~~優桑怎麼能這樣斥責一個如此優雅美麗的少女呢?”

“我再也不相信女人了!”

“欸~~明明不是我對優桑做了猥瑣、下流又變態的事呢?”筱婭笑得很詭異,在優的身邊得意的轉圈。

“你……!”

柊筱婭腦袋後的蝴蝶結一抖,她轉身溫柔(?)一笑,柔順的髮絲隨著微風飄揚。是不是做了那些事,誰會真的知道呢~~但是我知道……

"他可是對你——"

情有獨鐘呢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5)